词条 | Baccano! |
释义 | 由小说家成田良悟原作、曾获第九届电击游戏小说大奖金奖的超人气轻小说《BACCANO!》,“BACCANO”一词在意大利语中有“大骚乱”之意,借以暗示作品中角色与角色间的矛盾以及势力与势力间的冲突。作品部分中人物因为饮用永生之酒而得到了永生,在各个时间,地点,事件中穿插影响,产生了各种错综复杂的故事。 中文名:永生之酒 外文名:Baccano!(バッカーノ!) 原作者:成田良悟 导演:大森贵弘 出品时间:2007-07-26 出品公司:Brains-Base 集数:13(已完结)14-16(DVD 番外篇) 地区:日本 故事简介及剧透简介1711年在大西洋上,背井离乡的炼金术师们从恶魔手中得到了一样东西——那便是永生之酒。喝了永生之酒的人无论受什么样的伤都不会死,唯一的致死的方法是喝了永生之酒的人自相残杀。然而船上的“永生者”们却在一个一个消失。1930年代的纽约的黑道中,年少有为的菲洛、傻瓜盗贼夫妇、200年老不死的炼金术士和他的助手,以及菲洛从小的玩伴、豪门千金、恐怖组织成员、年轻的列车长……这一群原本毫不相干的人却因永生之酒的复苏让他们的命运开始复杂交错起来。 剧透以纽约作为目的地,从芝加哥出发穿越大陆的铁路上。命运之轮将所有人聚集到了一起。而在这辆列车上的不仅仅是“人类”而已。传说中的幽灵再次出现,车上的旅客从最后一节车厢开始一个一个接连消失…… 动画制作Cast人物 声优 人物 声优 アイザック(艾扎克) 小野坂昌也 ダラス 伊丸冈笃 ミリア(米莉亚) あおきさやか(青木静香) サマサ 永泽菜教 フィーロ(菲洛) 吉野裕行 ベンヤミン 平野俊隆 マイザー(麦扎) 宫本 充 ニコラス 古泽 彻 エニス(艾妮丝) 小林沙苗 エレアン 楠 大典 ラッド(拉特) 藤原启治 キャロル 斎藤千和 ジャグジー(加古吉) 阪口大助 プラチド 亀井三郎 ニース(妮丝) 小林优 作业着の女 伊藤 静 ドニー(托尼) 园部 好德 ロニー 神奈延年 若い车掌(克雷亚,‘葡萄酒’) 森田成一 エルマー 大畑伸太郎 シャーネ(夏奈) 広桥 凉 シルヴィ 高垣彩阳 ヒューイ(俢伊) 千叶进歩 东郷 斧 アツシ ヨウン(约恩) 太田哲治 モルサ 长 克己 ファン 伝坂 勉 ヤグルマ 冢田正昭 セラード(塞拉德) 有本钦隆 DD新闻社社长 速水 奨 グース(古斯) 菅生隆之 スパイク 西本理一 ベリアム(贝利亚姆) 中多和宏 ニック 河本邦弘 ナタリー 伊藤美纪 グレット 浪川大辅 メリー(梅丽) 後藤沙绪里 ベグ 金光宣明 チェス(切斯) 神田朱未 フェルメート 成田 剣 ラック(拉库) 子安武人 ナイル 坂口候一 ベルガ(贝鲁加) 三宅健太 ランディ 相马幸人 チック 山口胜平 ペッチョ こぶしのぶゆき ルーア 安井絵里 ビッキー 太田哲治 バルトロ 大林隆介 バーンズ 西村知道 グスターヴォ 佐々木诚二 デューン 冈田三利 ギュスターヴ 若本规夫 トニー 麻生智久 イブ 井上麻里奈 グラハマ 杉田智和 シャフト 羽多野涉 STAFF原作:成田良悟 原作插画:エナミカツミ 监督:大森贵弘 构成/脚本:高木登 角色设计:岸田隆宏 美术:伊藤圣 色彩设计:歌川律子 撮影:关谷能弘 CGプロデューサー:神林宪和 编集:关一彦 音乐:吉森信 音响监督:岩浪美和 制作:Project Baccano! 动画歌曲OP:Gun's & Roses 演奏:Paradise Lunch ED:Calling 演唱:织田香织 作词/作曲/编曲:梶浦由记 歌词: 何処までも続いてる星空见上げて歌う〖向着广阔无限的夜空 我们仰望星辰 放声歌唱〗 限りある仆达の 永远を梦见るメロディー〖那是生命有限的我们 用歌声表达着对永恒的梦想〗 胸に溢れる爱しさの水は【这发自内心温柔似水的爱的旋律】 未来の果てで谁がに届くだろう【在遥远的未来一定有人能够听闻】 信じているよ【我们始终坚信】 遥かな时を駆け抜けて〖穿越遥远漫长的时光〗 仆达の呼び声はいつか大きな歌になる〖我们此刻声声的呼唤 终将成为恢弘的歌声〗 爱を纺(つむ)いで行けるよ〖这歌声将交织出爱的真谛〗 今はまだこんなに小さな光だけど〖哪怕如今它只是一丝微弱的光芒〗 分かり合う喜びに体ごと焼かれた夜に【那一夜 我们相互分享着喜悦 来烘烤着彼此冰冷的身躯】 限りある温もりの 永远を初めて祈った【那一夜 我们第一次许下心愿 愿这有限的温暖能够永久不变】 君のためにきっと生まれてきたと〖我一定是为了与你相逢而生〗 ただ声の限りに呼び続けたい〖我愿用尽一声的力量去呼喊〗 呼び合う声が时を越えるように〖愿我们的呼唤穿越时光直到永远〗 震えてた手を取り合って【我们挽着彼此颤抖的臂膀】 失くしたくないと思って【我们许下彼此珍重的誓言】 仆等の胸に儚さがいつか生まれてた【可是不知不觉之间 依旧为短暂渺茫的人生而心悸】 终わりに怯えて泣いて【为无法逃避的终结而害怕哭泣】 终わらない歌を歌った【我们依旧唱响永不完结的歌曲】 まだ见ない地平の方へ【因为在走向地平线彼方的旅途上】 君と行けるから【始终有你与我同行…】 遥かな时を駆け抜けて〖穿越遥远漫长的时光〗 仆达の呼び声はいつか大きな歌になる〖我们此刻声声的呼唤 终将成为恢弘的歌声〗 爱を语って行けるよ〖这歌声将传颂出爱的真谛〗 今はまだこんなに小さな 光だけど〖哪怕如今它只是一丝微弱的光芒〗 光だけど 星空见上げて歌う【我们仰望星辰 放声歌唱】 永远を梦见ている【我们怀着对永恒的梦想】 光の中【迎着这片光芒】 动画目录TV剧情 01.副社长 对于自己是主角的可能性 不加谈论 02.不顾老妇人的不安 大陆横断铁道号出发 03.兰蒂和佩乔 为准备聚会而忙碌 04.拉德·卢梭 大肆宣传大肆享受杀戮 05.扎克吉·斯普劳特 哭泣胆怯却奋勇向前 06.铁路追踪者 在车内暗中持续杀戮 07.一切都开始于阿多维亚·阿维斯号船上 08.艾萨克和米莉蕥 在不知不觉中向周围抛撒幸福 09.克莱尔·斯坦菲尔德 忠实地执行任务 10.彻斯鲁·梅耶 畏惧不死者的阴影而思考策略 11.夏奈·拉弗莱特 在两个怪人面前沉默 12.菲洛和冈多尔三兄弟被凶手枪杀 13.不死者和普通人同等的歌颂人生 DVD番外篇 14.Graham·Spector的爱与和平 15.就算是到了高级住宅街里的不良少年们也还是一如既往 16.Carole醒悟到这个故事不可能完结 Baccano! 的第14集、15集以及16集实际上是TV版的番外篇。从13集TV动画整体来看,其实故事已经是完整的了(指13集动画叙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后面的14-16集对前面的内容没有影响。 这里就必须说一说日本的动画销售环节,可能大家也是知道的,动画在电视台播完以后才会出DVD。但是现在的家庭用录影机如此发达,广大观众只要自己录下来就不用花钱去买DVD了。因此JS们想出了迫使粉丝们购买的手段:在DVD中附加TV未播放部分或是上面所说的番外篇。 baccano!在07年11月完结之后,马上发售DVD。08年2月27日发行的DVD第5卷收录14集,4月23日的第7卷收录15集,同时预定5月28日发行的第8卷收录16话,也是番外篇的最后一集。 作品解说由小说家成田良悟原作、曾获第九届电击游戏小说大奖金奖的超人气轻小说《BACCANO!》,凭借着由大量角色穿插而成的错综复杂并充满悬念的剧情展开,一经发表就赢得了无数狂热FANS的支持,“BACCANO”一词在意大利语中有“大骚乱”之意,借以暗示作品中角色与角色间的矛盾以及势力与势力间的冲突。 本次的TV动画版由出品过《神是中学生》、《纯洁维纳斯》的Brain's Base制作,其漫画版也已经于2007年2月在杂志《电击COMIC GAO》上开始连载。动画版《BACCANO!》的叙事手法十分新奇,不以单一的主角为主线推动故事发展,而是用多位角色交错地交代剧情,让动画的整体进程显得紧凑而缜密,不过虽说监督大森贵弘这样的大胆尝试,的确是一种值得称许的突破,但缺乏主线引导观众去领会主题就会让观众无法迅速看懂故事内容,形成人物和事件完全混乱的状况。 《BACCANO!》的时代背景是美国1930年开始的“禁酒令时代”尾声,这就令“禁酒令”和“不死之酒”间产生的微妙冲突,推导着作品向着多元化的矛盾发展。以社会阶层中一贯以神秘和暴力闻名的黑社会作为主要势力,巧妙代入的不死者群体使得作品在幻想与真实间流畅地游弋,充满了诸多耐人寻味的伏笔。 因为故事舞台的特殊性,因此在配乐风格方面兼具美国西部风情和意大利式的人文情调。动画的画面质量是属上乘,角色对白处处蕴含深意,岸田隆宏润色过的角色造型摩登而美型,让动画的整体氛围很好的呈现出了小说原作试图展现出的意境:一点点癫狂,一点点迷醉。 本作的声优阵容极为豪华,云集了新老声优共同参演,无论是出道不久的新人,还是演技出色的知名大牌,倾听他们在动画里动荡局势下的精妙对戏,也不失为一大乐趣。 日文介绍1930年编(1930) The Rolling Bootlegs 1711年、大西洋航海中のアドウェナ?アウィス号の船上で、錬金术师たちは念愿だった『悪魔』の召还に成功する。彼らは『悪魔』に不死の体を求め、饮むと不死になれる酒を手に入れた。しかし「不死の酒」を醸造するための知识は直接の召还主であるマイザー?アヴァーロにのみ与えられた。 その200年后、1930年のNY。カモッラの小组织マルティージョ?ファミリーの若き一员であるフィーロ?プロシェンツォは、干部への升进が决まり、夜にはその仪式が行われる予定となっていた。一方で、錬金术师そして不死者でもあるセラードは长年の研究の果てに、遂に「不死の酒」を完成させていた。セラードは、配下のバーンズに「酒」の入った箱を自分のもとへと运ばせるが、彼は途中でダラスら地元のチンピラ集団に络まれ、箱を夺われてしまう。それを知ったセラードは右腕のエニスをダラス捜索に向かわせるのであった。 その顷ダラスたちは、先刻の喧哗に割り込んできたフィーロへの仕返しを果たそうと、その地区を仕切るマフィア、ガンドール?ファミリーに协力を仰いでいた。しかし、全く相手にされずに追い返され、その时に「酒」をガンドールのアジトに置いてきてしまう。エニスは、その后カップルに络んでいるダラス达を见つけ、セラードの元へと连れ帰る。その际、エニスはアイザックとミリアというそのカップルと友人になる。 そして、様々な人の手を転々とする密造酒――「不死の酒」を巡り、彼らの运命は更に络み合っていく。螺旋阶段のように……。 1931 The Grand Punk Railroad 1931年12月30日、その日その列车は出発した。シカゴ発ニューヨーク行大陆横断鉄道フライング?プッシーフット号。绚烂豪华なその外観とは裏腹に、列车内の乗客は寻常でない者たちばかりであった。指导者の夺还を目指す革命テロリスト、快楽追求のために杀人を决行するマフィア崩れ集団、货物の强夺を狙うシカゴの弱小ギャングのボスとその仲间。さらには强盗カップル、上院议员の妻子、谜の少年、作业着の女、魔术师――偶然乗り合わせた彼らの様々な思惑を乗せ、列车は超特急で走り出す。 しかし、乗り込んでいたのは人间だけではなかった。伝说の赤い怪物「レイルトレーサー」が、残虐の限りを尽くして乗客たちを喰らっていく。 果たして疾走するこの列车に、终着駅は来たるのであろうか。 1932 Drug & The Dominos 1931年12月末のNY、マフィア?ルノラータファミリーの干部グスターヴォは、运搬中の新薬を夺って逃走した犯人の正体を闻き出そうと、情报屋『DD新闻社』を访れた。社员のニコラスはグスターヴォにロイ?マードックという麻薬中毒者の名を告げる。同じ顷、富豪ジェノアード家の令嬢イブは、行方不明の兄ダラスの居场所を探しに「DD新闻社」を访れた。社员のエレアンはイブに、ダラスはガンドールというマフィア组织の手により杀されたことを告げる。その直后に新闻社にやって来たロイは、自分が追われていることを知ってルノラータの弱みを握ろうとしていた。社员のヘンリーはロイに、ルノラータがジェノアード家の当主と长兄を杀害し家业を乗っ取った事実を伝え、その唯一の证人としてイブを利用することを提案した。他方、ルノラータと抗争状态にあるガンドールのボス、キースは「DD新闻社」社长と面会し、相手の极秘情报を手に入れた。そして来たるべき闘争に备えて幼驯染の杀し屋クレア、别名「葡萄酒(ヴィーノ)」に仕事を依頼した。 こうして一介の情报屋を中心に、情报に踊らされた4者の思惑が络み合う。そしてそれぞれの运命はドミノ倒しのように连锁していく……。 1933 THE SLASH 1933年9月。不死の体のままドラム缶に闭じ込められハドソン川の河底に沈められていたダラスは、遂に地狱から开放されるが、それもつかの间ヒューイの直属である「妖怪」によってさらわれる。一方、NYで活动し始めた彼らジャグジー达は、ガンドール?ファミリーやマルティージョ?ファミリーの目に余るほどに成长し、ガンドールからはチックとマリアが、マルティージョからはロニー(とエニス)が交渉に向かう。そしてフィーロは、ドミノを倒してしまったために、アイザックとミリアを怒らせてしまう??? ジェノアードの别荘を本拠地にしていたジャグジー达の元に「妖怪」が接触を计り、ヒューイの「実験」を手伝わせようとする。そこにチックとマリアもやってきて、シャーネ?アデル?マリアの戦闘が始まり、さらにロニーとエニスも现われる。 フィーロはアイザック达の悪戯によってロニーとエニスがダラスによって诱拐されたと勘违いして雨のNYをダラスを探して走り回り、一方でダラスはフィーロへの复讐のために策略をめぐらす。そんなフィーロに谜の男?クリストファーが声をかける。 「妖怪」の手伝いのため「吸血鬼」もNYに现われ、フェリックス?ウォーケンと名を変えたクレアも参戦し、全てはネブラ社の高层ビル「ミストウォール」に结集する。 193X-A man in the killer - 1932年、うだるような暑さのNYはとある连続杀人事件でもちきりだった。 雨とともに现れ、本来は杀人に用いない其れで杀された人间の死体は、まるで机関铳で撃たれたかのような在り様を雨上がりに晒け出す。 杀人鬼の名はアイスピック?トンプソン。その阴にはかつてこの街を侵食していた不死者の存在があった。 その名付け亲であり正体を追う新闻记者。その记者に取材される作业着の男。その男に振り回される舎弟。 そして死にたがりの少年は不死身の化け物と出会い――――――――――――死を恐れる新闻记者は、杀人鬼と出会った。 baccano! 1705年编1705 The Ironic Light Orchestra 1705年、イタリア半岛の地方都市、ロットヴァレンティーノ。当时、その小さな港町を騒がせていたのは「仮面职人」と呼ばれる犯人による连続杀人事件であった。犯人は颜に纯白の仮面を当て、また杀した相手の颜にも同じ仮面を被せていくという。银色に辉く锤状短剣を手に相手の心臓を贯くという。そして、「仮面职人」の犯行现场を目撃した者は、次の被害者になるという……。 ヒューイ?ラフォレットは、ロットヴァレンティーノの街に住む15歳の少年である。彼は世界の存在を憎み、世界の破壊を望んでいた。 モニカ?カンパネルラは、錬金术の「私塾」に通うヒューイの同窓の少女である。彼女はヒューイに想いを寄せていた。 エルマー?C?アルバトロスは、街に新しく越してきたばかりの少年である。彼は世界の幸せを愿い、出会う人々皆に笑颜を求めていた。 ニキは、街の商人のもとで奴隷として使役されている少女である。彼女は希望の无い生活から死を望むようになっていた。そして、彼女は「仮面职人」の次なる犠牲者であった。 4人の少年少女は、「仮面职人」、更には街全体を支配する凶大な力に立ち向かう。300年にも及ぶ不死者たちの马鹿騒ぎは、全てここから始まった。 [编集] 2000年代编2001 The Children Of Bottle 2001年冬。30年ほど前から、錬金术师マイザーは友人で同じく錬金术师のチェスと共にかつての錬金术师の仲间たちを探して世界中を旅していた。2人は、仲间の1人エルマー?C?アルバトロスについての情报を得て北欧のある村に向かう。旅の途中で再开を果たしたシルヴィ?リュミエール、ナイルの2人も连れて。 彼らは、深い森に伫む古风な集落の中に足を踏み入れる。しかし突然、大势の住民たちに包囲されてしまう。村长のデズを始め、强い警戒を示す住民らは、悪魔を刺激したくないとして4人を追い払おうとするが、マイザーが口にした「エルマー」という名を闻くと途端に恐怖の表情を露にした。どうやらエルマーこそ悪魔の正体であるらしく、さらに村人たちは4人を「悪魔の友人である」と判断し、今にも袭い挂からんとしたところ、そこへ3人の少女が现れる。少女たちは、4人はエルマー様の客人だと言い放ち、彼らを森の奥、エルマーの下へと案内していった。 村长、少女达、そして村を覆う违和感。悪魔と呼ばれ恐れられている友人エルマー。闭锁された静かな村を舞台に、马鹿騒ぎの幕が开ける。 2002 Bullet Garden / Blood Sabbath 2002年8月。太平洋を日本へ向かい航行中の全长300メートルを有する超巨大豪华客船「エントランス号」。マルティージョの上级干部フィーロは、妻エニスともう一人の家族であるチェスを连れ、日本への新婚旅行のため乗船していた。そんな彼らの他には、マルティージョへ私怨を抱き、フィーロに复讐を果たそうとする密航した不良少年の一味や、全米に名の知れた子役ハリウッドスターとその弟で同じく有名な子役スタントマンが乗船し、さらには自らを『仮面职人』と名乗る「ビジネスマン」たちと、彼らを追う者达も乗り込んでいた。 一方で日本からアメリカへ向かう姉妹船「エグジット号」にも负けず劣らずの様々な乗客たちがいた。友人の招待で旅行気分で船に乗り込んだ、齢300年を越える不死者たち。そして、彼ら不死者の身柄を狙う宗教団体の教主と信者たち。また、「ビジネスマン」の新米社长と彼の侧近、その他大势の部下。 眺めているだけでも満足させるような绚烂豪华な2只だが、その最大の売りは太平洋上で両船がすれ违うイベント。しかし、今回はその通りになるとは限らない。まるで70年前、あの列车での出来事を再现するかのように脱出不可能な2つの空间内で次々と事件が起こり始める。全ては模仿犯(コピーキャット)の狙い通りに収束していくのか? 人物介绍及其他人物介绍笨蛋夫妻组:艾萨克·迪安(Issac Diane)CV:小野坂昌也&米莉蕥·哈汶特(Miria Havent)CV:あおきさやか(青木静香) 菲洛·普罗西安佐(Firo Prochainezo) CV:吉野裕行 麦扎·阿瓦洛(Maiza Avaro) CV:宫本 充 塞拉德·库艾茨(Szilard Quates) CV:有本钦隆 埃尼斯(Ennis)CV:小林沙苗 拉德·鲁索(Ladd Russo) CV:藤原启治 扎克吉·斯普劳特 (Jacuzzi Splot) CV:阪口大助 尼斯·荷利斯德恩(Nice Holystone) CV:小林优 夏奈·拉弗莱特(Chane Laforet) CV:広桥 凉 切斯沃夫·梅耶(Czeslaw Meyer) CV:神田朱未 克雷亚·斯坦菲尔德(Claire Standfield) CV:森田成一 拉克甘多(Luck Gandor) 露亚·克莱因(Lua klein) 伊芙·杰诺瓦德(Eve Genoard) 达拉斯·杰诺瓦德 小说资料为酒而狂_BACCANO!小说资料 1 バッカーノ! The Rolling Bootlegs(“Bootlegs”一词原指走私者把走私的物品藏在长筒靴中逃避检查,The Rolling Bootlegs 的意思结合本书内容应该是指那箱不断更换主人的永生之酒。) 2 バッカーノ!1931 钝行编 The Grand Punk Railroad (盛大的朋克铁路) 3 バッカーノ!1931 特急编 The Grand Punk Railroad(盛大的朋克铁路特急编 ) 4 バッカーノ!1932 Drug & The Dominos(药与多米诺牌) 5 バッカーノ!2001 The Children Of Bottle(瓶中孩) 6 バッカーノ!1933<上> THE SLASH ~クモリノチアメ~ (斩) 7 バッカーノ!1933<下> THE SLASH ~チノアメハ、ハレ~(闪) 8 バッカーノ!1934 狱中编 Alice in Jails(狱中的爱丽丝) 9 バッカーノ!1934 娑婆编 Alice in Jails(狱中的爱丽丝) 10 バッカーノ!1934 完结编 Peter Pan In Chains( 彼得潘in chains) 11 バッカーノ!1705 The Ironic Light Orchestra(讽刺的轻乐团) 12 バッカーノ!2002【A side】 Bullet Garden(子弹花园) 13 バッカーノ!2002【B side】 Blood Sabbath (血之安息日) 14 バッカーノ!1931 临时急行篇 15 バッカーノ!1710 Crack Flag 16 バッカーノ!1932 Summer man in the killer 17 バッカーノ!1711 评论BACCANO!给人最深的印象恐怕就是其时空交错的叙事手法和纷繁复杂的人物关系。原著小说第一卷讲述1930年フィーロ等人如何获得不死能力;第二、三卷记叙1931年发生在大陆横断鉄道フライング?プッシーフット号上的事件;第四卷则是1932年イブ寻兄及ガンドール、ルノラータ两大帮派之间的争斗,前后出场人物多达52人,势力集团多达12个,且各个剧情独立性较强,想把这些都囊括至短短的13集TV几乎是不可能的。然而本片采用在动画中极为少见的频繁切换时空的叙事手法,以1931年事件为主干,在这三个时间点间跳跃闪回、交织叙述,清楚利落地交代了所有情节要素,保持了整体结构的严密均衡,并实现了在各线索间平滑自然的过渡。对不了解小说情节的观众来说看完第一集大概是晕头转向,需要长时间的适应和频繁地整理思路。然而一旦掌握了情节脉络的切换规律,BACCANO!就像芳醇的美酒一样让人欲罢不能。 那么来说说本片是如何在看似错综凌乱的框架中对观众保有吸引力的。我把BACCANO!归为悬疑片,三个事件都有各自的悬念:A(1930)フィーロ等人如何获得不死能力?B(1931)レイルトレーサー是谁?C(1932)ダラス·ジェノアード为何失踪,为何成为人们追逐的对象? 随着剧情的发展A与C间的因果关系浮出水面,不同情节间有了关联。实际上1931年事件是非常理想的悬疑作品题材。在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侦探小说中经常能看到类似的设计:犯罪发生在特快列车这类封闭的环境中,嫌疑被锁定在车厢内有限的乘客身上。然而恐怖组织レムレース、ルッソ家族、不良集団ジャグジー、神秘少年チェス,以及如鬼魅般的レイルトレーサー,这五方势力抱着各自不同的甚至未知的目的,在火车这一狭小的空间中彼此间引发强烈的戏剧冲突,有效分散了观众注意力,情节步步摄人心魄。而年轻的乘务员居然开场即被“杀死”更让我感到和阿婆的《无人生还(十个小黑人)》有异曲同工之妙。(其实这里剧透得厉害,一个秒杀的龙套怎可能被大大地放到官方海报上去了==)当答案揭晓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本剧开篇一些意义不明的镜头都是绝妙的伏笔:イブ表情凝重地注视着河中的打捞,脱线强盗情侣和エニス的相识,以及ラック和フィーロ口中提到的葡萄酒(ヴィーノ)的到来等等,首尾相呼应,让人不得不佩服编剧的天才。 本片的人设非常漂亮且各具特色,很对我胃口。人物性格也设计得相当舒服。我发现自己控BACCANO!几乎所有的出场人物,画面也做得很漂亮,精致的背景凸现美国三十年代的社会风情。本片的声优阵容称得上豪华,大量性格极端人物的存在十分考验CV的功底(比如脱线情侣、杀人狂ラッド、懦弱的ジャグジー等等)。最绝的是DD新闻社社长,连人设都省了全靠速水桑的声音塑造啊~音乐是本片另一个亮点。和众多融入西方文化元素的日本动画一样,BACCANO!采用了大量爵士乐,并且很好地切合剧情节奏尤其是动作场面。主题交响旋律『200年前からの忧郁』以大提琴和铜管的音色佐以打击乐器,营造出深沉庄严的气氛和澎湃的气势。另外比较搞的是在那对脱线情侣身上竟然用了名曲改编:肖邦的《离别》,卡门中的咏叹调《爱情像一只小鸟》,萨拉萨蒂的《流浪者之歌》,以及忘了是谁的小提琴协奏曲==||| 效果还真是到位- -b 卡门拿手本身是很出色的新古典作品(『缓みきった官能のダンス』)。 简而言之,BACCANO!是一部从各方面都难以挑剔的难得作品,看完的感觉只能用意犹未尽来形容。 |
随便看 |
百科全书收录4421916条中文百科知识,基本涵盖了大多数领域的百科知识,是一部内容开放、自由的电子版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