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料:
种面团:高粉(塞北粉)189克、水120克、酵母1/2TSP+1/8TSP(1.85克左右)、盐1.2克(1/4TSP)、奶粉7克(1TBS)。
主面团:高粉(塞北粉)81克、盐1.2克(1/4TSP)、糖32克、奶粉7克(1TBS)、鸡蛋清70克、蜜红豆80克、酵母1.1克(大概1/4TSP+1/8TSP)、黄油27克。揉面方式:面包机揉成团后,再手揉出膜。[特 色:让蛋白吐司多一番红豆味。[
操 作:
1、把中种面团的材料混合成团。
2、冷藏发酵17小时。
3、中种面团撕小块,放入主面团除了黄油、蜜红豆外的其他材料中。
4、手揉至能出薄膜的阶段。
5、加入黄油后,继续手揉至完全扩展阶段,膜更薄更竖韧。
6、28度左右,30分钟。
7、排气。
8、分三等份,滚圆。
9、中间发酵20分钟。
10、第一次擀卷:排成椭圆形,翻面卷起来。
11、第一次擀卷为1.5圈左右,松弛10分钟。
12、第二次擀:将第一擀成的卷坚放,擀成长椭圆形,翻面,撒上蜜红豆。
13、下端拉薄,从上往下卷。
14、卷好的卷大概2.5圈。
15、放入吐司模。
16、30度左右发酵50分钟。190度,中下层40分钟。10分钟后,加盖锡纸。时间到,取出后,立即脱模。
贴士:
有点蜜红豆,为湿润柔软的面包加一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