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词条 网页转化率
释义

转化率中英文名称

中文名称:转化率 英文名称:transformation efficiency

什么是网页转化率

要了解网页转化率的概念,首先我们必须清楚以下几个基本的概念。

转化目标(Goal)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页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A 转化(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1. 在网页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 浏览了网页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 3.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B 转化次数(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C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买家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买家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买家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转化率是网站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

影响网页转化率的因素

1.品牌度

很多朋友感觉品牌是很虚的东西,这也正是中国大多数企业品牌意识不强,品牌是可以给拥有者带来溢价、产生增值的一种无形的资产,他的载体是用以和其他竞争者的产品相区分的名称、术语、象征、记号或者设计及其组合,增值的源泉来自于消费者心智中形成的关于其载体的印象,就像我们买鞋第一就想到阿迪达斯,可乐想到可口和百事等等,国外企业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

影响因素有:a.购物是否有保证 b.产品是否有特色 c.性价比是否高 d.商家可以提供哪些服务

2.360度客户服务

在具有品牌度和服务特色的前提下,我们就应该思考如何让买家享受到全程的贴心服务,感受到真正如很多商家提出的级别服务

3.买家行为分析

买家最终决定是否购买,整个影响他决策行为的因素都将决定我们的转化率:

a.买家是否存在真实需求, b.买家满意度忠诚度 c. 买家的二次营销 d.买家对网络营销和卖家服务真实感受 e.买家的网络行为及轨迹分析

4.访问流量分析

在提升网页转化率时我们要对访问流量进行一些分析,不同渠道的访问者的质量是不一样的,那么需要对访问者进行分析: a.直接输入网址访问的用户 b.其他网站的推介流量 c.搜索引擎优化的自然流量(SEO流量) d.百度搜索推广的付费流量(PPC流量) e.是否是新访客 f.单个访客的成本是多少 g.平均成交的流量成本是多少

5.用户体验

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简称UE)是一种纯主观在用户使用产品过程中建立起来的感受。但是对于一个界定明确的用户群体来讲,其用户体验的共性是能够经由良好设计实验来认识到,比如: 网站访问速度 网站设计美观性 网站易用性是否够高 内容关联性是良好 网站交互性设计 站内导航及搜索功能是否完善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则是指访问某一网页访客中,转化的访客占全部访客的比例。 这里所说的“转化”,可以是从单纯的访问您网站转变成为您网站会员(即注册会员)的行为,可以是您网站的会员从零购买经历转变成为有购买经历的会员的行为,可以是从单纯的网页访客转变成为参加您网站活动的访客的行为,可以是您邮件营销中的潜在客户转变成为产品正式客户的行为。

1.广告转化率

广告转化率(Conversion Rate)指通过点击广告进入推广网站的网民形成转化的比例。统计周期通常有小时、天、周和月等,也可以按需设定。被统计对象包括flash广告、图片广告、文字链广告、软文、邮件广告、视频广告、富媒体广告等多种广告形式。转化是指网民的身份产生转变的标志,如网民从普通浏览者升级为注册用户或购买用户等。转化标志一般指某些特定页面,如注册成功页、购买成功页、下载成功页等,这些页面的浏览量称为转化量。广告用户的转化量与广告到达量的比值称为广告转化率。广告转化量的统计是进行CPA、CPS付费的基础。广告转化率通常反映广告的直接收益。

2.网站转化率

网站转化率(conversion rate)就是指用户进行了相应目标行动的访问次数与总访问次数的比率。要注意,这里所指的相应的行动可以是用户登录、用户注册、用户订阅、用户下载、用户购买等一些列用户行为,因此网站转化率是一个广义的概念。以用户登录为例,如果每100次访问中,就有10个登录网站,那么此网站的登录转化率就为10%,而最后有2个用户订阅,则订阅转化率为2%,有一个用户下订单购买,则购买转化率为1%。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很多人将网站转化率仅仅定义为注册转化率或者订单转换率,这都是狭义的网站转化率概念。

3.询单转化率

询单转化率就很简单,就是通过在线聊天方式或电话 qq等工具咨询客服的成交人数和总的咨询人数的比率,这是衡量客服转化率的关键数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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更新时间:2025/2/24 15:17:37